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知识

常从我的姨丈和他儿子的一句对话听到一些道理
我的姨丈虽然只是一位普通的油炸鬼小贩
但单靠这门手艺
就让他们一家过着富裕的生活

他常会对孩子说
“孩子,我不渴望你在读书方面狠卓越。”
“只希望你要懂得去看英文,华文还有马来文就可以了”
“这个社会,只要你会字,那你就能生存了”

这句话
让我领悟了
我们可以没有钱
但我们就是不能没有知识
知识在现今社会里
是一样不可缺的

“只要你会字,你就能生存”
这句话
让我领悟
我们一定要学会一些语言
因为现今的社会文件或事物
都是用语言来进行交易
懂得语言
就不怕在这方面受到欺压

虽然
我的姨丈只是一名小贩
但他也懂得
知识的重要

但为何现在很多年轻人就不懂得知识的重要
年级轻轻就弃学了
出外去打工

为何现今的年轻人
就不能如老一辈般
明白这道理吗?

难道真的要撞板了
那才会了解到
知识的重要

1 条评论: